柳色未新

三次相关,圈地自萌专用小号
我会从梦中醒来,只求你别那么快把我叫醒

【宇龙】带不走的,只有你(上)


*rps慎入,请勿上升到真人,谢谢
*一定ooc ,有狗血,慎入
*私设有,慎入
*小少爷北×画家居

白宇很喜欢这双手,白皙修长,皮肤细腻又光洁,虽然手的主人习惯性啃指甲导致手指秃秃的,也不会影响到整体的好看,不枉费他每天不厌其烦地拉着对方的手,腻腻歪歪地给他涂护手霜,

他靠坐在飘窗上,时间长了,手脚多少有点无处安放,想要直起身,调整下姿势,想法还没结束,对面的人先打断了:

“还没画完呢。”

声音软软糯糯,丝毫听不出一点不满,甚至还带了点撒娇的意味。真是如此也好,爱情滤镜过厚也好,总之,白宇表示,很受用。

“哥哥,我都摆了这么久造型了,好累呀。”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乖乖地没有动。

朱一龙拿着画笔的手没有停过,只是似笑非笑地瞥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距离他开始为白宇画像也才过了五分钟的样子。

“一起过了这些年了,哥哥还是不能靠记忆画出我来。”

“你可是说好要当我的模特的。”

“确实确实。我会对你负责的哈哈哈哈哈哈!”

“诶小白,别笑别笑,保持好之前的状态。”

“哥哥,好哥哥~别画了,咱们去打游戏吧!”

朱一龙最受不了的就是白宇的撒娇了,想万事依他和想泰拳警告在他心里较量。

白宇看着朱一龙收起了笔和画板之后还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立马就喜笑颜开,拉过着他的手,捏了捏柔软肉乎的指腹,凑到唇边亲了一口,抬眼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人,眼中光芒璀璨。

“就知道我龙哥最好了。”

朱一龙也红着耳朵,抿嘴看着他,说实话,他还是不太习惯自己的心上人那么直白的动作——虽然比这更“直白”的他们都做过——但是他很喜欢啊,很喜欢这样的白宇,仿佛满心满眼只容得下他一个人,仿佛他们真的可以抛开一切无所愧疚地在一起。

朱一龙没有说出这些,最后也只是捏了捏白宇的耳朵:“我只对你一个人好啊。”

两个人在嘲笑对方“落地成盒”中消磨过了一个下午,晚饭是白宇做的,朱一龙其实也会烧一两个菜,多少饿不死自己,只是两人独处时,白宇更喜欢为他年长的恋人洗手羹汤。

朱一龙靠在厨房的门上,看着白宇的背影,他其实看不到对方目前究竟在做什么,只是看着白宇一转身就摆好了洗净切好的果蔬。

真不愧是被要求事事做到最好的白家人。朱一龙内心一阵哂笑,不知是在嘲谁。

等白宇做完饭,朱一龙已经趴在沙发上睡着了,他走过去轻手轻脚把那人快要滑落的身子扶正,这才走到画架前。

纸上一片空白,白宇翻开一页,看到了之前朱一龙眼中的自己,其实也不算吧,画中只有一个大致的轮廓,草草勾勒了几笔。

嗯,神韵十足!白宇盲吹,朱一龙画过无数个他,笑着的、皱眉的、沉思的、发呆的、光鲜亮丽的、平凡普通的……每一个都是他,每一个又都仿佛不是他,在朱一龙用画笔渲染着色之后,总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的意味。

白宇心满意足地将画放回原处,转头发现朱一龙已经自觉地盛了两碗饭坐在桌边了,他内心的满足感更甚,说白了,他想追求的也不过如此。

一荤两素一汤,荤是清蒸鳊鱼,素是青椒炒豆干和洋葱土豆,再加西红柿鸡蛋汤,倒也干净清爽。

白宇先给对面的人夹了一筷子鱼再开始自己扒拉着碗里的饭。

“龙哥,你觉得我现在厨艺怎么样?进步了吗?”

“嗯……确实进步了不少。”

“龙哥这么敷衍的吗?”白宇瞪大眼睛,故作惊讶。

对面的朱一龙看到他做作的样子,仿佛被戳中笑点一样“盒盒盒盒”笑倒在餐桌上,还不忘塞口青椒到自己嘴里:“哪有敷衍,小白特别厉害。”

白宇抖着腿,美滋滋。

桌上的手机无声无息地亮了,明晃晃地昭告着白宇之前特意调成静音完全是无用功。朱一龙下意识看过去,来电只显示了一个字——姐,他收回视线继续吃饭,不去看白宇,不去看手机。

青椒有点苦,不知道为什么。

白宇没有动作,任由屏幕亮起又暗下,接着,又亮起。他看着朱一龙低垂的眼眸,终于还是选择去接电话,对面依旧是姐姐刻意压低的声音,让他快点回去,白宇嗯了一声,按了红色的按钮。

“回去吧,小白,别让姐姐担心了。”

朱一龙抬头,温和地笑了笑。没有关系的,这么多次了,他总会回去的,他们也总会能再次见面的。

如同他想的一样,白宇陪他吃完饭,把碗筷收进厨房,抱着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侧颈。

“今天要辛苦龙哥洗碗了。”

朱一龙拍拍他的背,看着他换了鞋子,拉开门,挥手作别。

他转身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往百洁布上挤上洗洁精,他神情专注,仿佛不是在洗碗,而是还在作画,将碗翻来覆去地冲洗,明明没什么重油,却像是要把它回炉重造一般。

朱一龙沉默着把碗碟放到架子上,瞥见一旁案板上还放着洋葱的残骸,他眼眶一热,将它们全部扔入了垃圾桶中。

靠。他吸吸鼻子,洋葱真熏人。

我没有懦弱,我没有害怕,我相信他。

朱一龙擦干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着屏幕皱眉,半晌不语。

而他只是站在那儿,很久很久,久到他终于下定决心抛弃一些他深爱的,他抹了下眼眶,就着水渍,按亮了屏幕……

夏天很热,夏天很长,但夏天也总会过去。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