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色未新

三次相关,圈地自萌专用小号
我会从梦中醒来,只求你别那么快把我叫醒

【宇龙】依赖症


*RPS慎入,请勿上升到真人,谢谢。
*有一定ooc慎入
*单纯得想吃甜的

“白宇啊,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一点……太依赖朱一龙了?”

白宇第一次听到自己的朋友这么说的时候,他正蹲在窗边,架着SKS瞄着对面屋子里的人,随口答了句“确实”,准备按下扳机——“咻!”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白宇操控的角色应声倒地,他张张嘴看着变暗的屏幕,重重地叹了口气,孤狼真难玩!

转头看着面色复杂的朋友,白宇一个没忍住白了他一眼:

“你也被网上的女鬼们带过去了?想什么呢!我和龙哥就是兄弟。”

“我也没说你们有其他不可描述的关系啊?”

“……你就贫吧,两个大男人有什么依赖不依赖的。”

“行行行,兄弟兄弟。”

然后他看到,在白宇退出游戏的前一秒,收到了来自他“好兄弟”朱一龙的邀请,他又看着白宇乐颠颠地插上耳机:

“龙哥?这么巧啊!”

Ok , fine.他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屋里,独自挪到一边,把之前的白眼狠狠地还给了已经看不到他的存在的白宇。

白宇第二次被人说到这个“坏习惯”是在手机上看快本的时候,在无数条类似于“啊啊啊啊!!!龙哥!!!”“白宇!!bygg!!”的弹幕里,有那么一条特别能引起他的注意——“bygg真的超像小孩子,每次都要紧挨着龙哥哈哈哈哈哈哈”。

开玩笑?有吗?

白宇把视频倒回去重新看,重点关注自己( 他刚刚是在看居脑斯有没有被创造出新的表情包),这不看还好,一看简直是大写加粗的打脸。

别人跳舞的时候他在和朱一龙说小话,分组玩游戏的时候他在和朱一龙咬耳朵,别人站好等游戏开始的时候他在和朱一龙你搭一下我的背我揽一下你的肩,别人在激烈追逐的时候他在回头看龙哥怎么样了……

当白宇听到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说“我把龙哥介绍给你”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按了暂停,少女般地捂住脸,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他觉得他和朱一龙的关系很正常啊,不过是像好朋友一样——

“龙哥,平衡车借我用啊”

“龙哥,一起吃饭?”

“龙哥,吃鸡吗?打王者吗?”

“龙哥是毛猴儿哈哈哈哈哈哈”

“龙哥,嗯,太高冷了”

“龙哥,周末出来打球不?”

“龙哥,新剧拍摄还顺利吗?”

“龙哥,有空……一起去度假啊”

“龙哥,你睫毛还挺长”

“龙哥……你眼睛确实好看”

打住打住,这仔细品品还真不是那么回事,白宇摸着有些扎手的玫瑰花刺,又一次开始回想起朱一龙。

朱一龙,龙哥,这个人,好啊,长得帅演技好,性格还特别温柔,两个人还不熟的时候,进退有礼,温和不逾矩,更不会让自己觉得尴尬,哦,除了有时候莫名的“话题终结”属性。慢慢熟悉之后,朱一龙渐渐暴露出不一样的一面,有些毒舌,固执,甚至被传染的有些话痨,这样又有什么关系呢?白宇就是觉得他好,世界第一好。

白宇是个聪明人,各方面的,他不是没有被沈巍的深情眷恋所迷倒过,他只是始终觉得,离开了镜头,离开了那个剧组,他一定能变回他自己,也一定能忘记那双眼睛,在他脑海里,隔着镜片也遮挡不住呼之欲出的爱慕和克制的那双属于沈巍的眼睛,一点点模糊,又一点点清晰起来,他定睛一看,那是朱一龙的眼睛,温和的,带着笑意,干净纯粹。

沈巍的眼睛是属于赵云澜的,那朱一龙的呢?也许他和赵云澜最像的地方就是很清楚很明白自己沉沦在哪一双眼睛里。
手不小心按到了手机屏幕,嬉笑声一瞬间打破了周遭的寂静。

“白宇,你就是入戏太深了。”

没呢,已经出来了,只是很想回到那个时候而已。

“诶,我想听白宇说个里面没有‘龙哥’的,你能不能做到,你这辈子能不能做到?”

当然……不能。

白宇看着屏幕里眉眼弯弯的朱一龙,不由自主地和他一起笑着,这样就像他们一直在一起一样。

五分钟后,白宇站在朱一龙房间的门口——应该庆幸这几天有宣传,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拿出手机向微信的置顶发了消息。

呼!男子汉大丈夫,你爱就爱了,管他天王老子呢!

五秒钟之后,白宇被朱一龙拉近了门。

朱一龙扔了听可乐给他:“过来打游戏的?小白?”

白宇张张嘴,看着对方仿佛是用星辰雕刻装饰而成的眼睛,眼底流光细碎,他只是眨了眨眼,白宇便忘记了自己原本准备好的台词,只剩下那一句话,从胸口而起,几经周折,终于来到了上面,炽热的温度仿佛烫伤了舌尖,逼得他藏不得躲不得。

“龙哥,朱一龙,我喜欢你。”

刚说完白宇就忍不住想咂舌,这么平淡无奇的表白……他看着他的表白者从平淡到惊讶,还带着点震惊的效果,这个表情维持了几秒,而后,有些害羞,有些激动,有些高兴,他的龙哥,满脸通红地笑了。

白宇看着朱一龙眼睛里迸发出的光芒,有些心神摇曳。

真的是又好看又锐利,仿佛能洞察一切一般。

他抬手轻轻遮住朱一龙的眼睛,缓缓吻了下去……

可喜可贺,终于白宇的依赖症在他龙哥的亲吻下,变得……更加严重了。

你知道白宇的口头禅是什么吗?

这还不简单,是“确实”啊。

不不不,他现在换了,是“龙哥”!

END

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评论(14)

热度(258)